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互联网举报辟谣平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厦门市委网信办举办2019网络全媒体厦门行活动

2019-11-14 10:21:09 作者:陈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厦门11月9日电(陈博)11月7日至9日,2019网络全媒体厦门行活动在厦门举办,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委网信办主办。来自全国20多家网络媒体通过实地走访,见证了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火热,也感受了“创新创业之城”和“生态文明之城”的氛围。

活动以“厦门是个好地方”为主题,邀请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央媒及新媒体记者分三条线路,包括火炬高新区、思明观音山商务运营区、软件园二三期、湖里创新创业园、自贸区、两岸金融中心等产业园区以及筼筜湖、垃圾分类等生态治理案例进行走访,采访报道厦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宣传厦门火热的创新创业氛围,体验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11月8日晚,主办方举办了“筼筜夜话”主题沙龙活动,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卢秀萍在致辞中说,厦门之美,美在肌理、美在灵魂;厦门之好,如春风拂面,浸润心田。正是因为厦门是个好地方,才吸引全国各地朋友关注。“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在今年全市招商大会中指出,厦门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拥有‘经济特区、自贸区、自创区、海丝核心区、综改试验区’等多区叠加优势。”她表示,“厦门始终是奔跑者、追梦者,奔跑的过程非常需要媒体的支持和鼓励。”

当晚,厦门市发改委副主任傅如荣、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戴乐生、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姚志萍等在“筼筜夜话”主题沙龙活动现场,就该市创新创业的产业政策、营商环境等话题与参会媒体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厦门市从2015年率先启动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按照国家发改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以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办法大力推动简政放权,不断激发和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近三年新增商事主体年均增长20%以上。

傅如荣介绍,厦门将对标对表再提升,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各领域补齐短板,按各领域指标保持全国大中城市居前列的要求,以刚性指标倒逼改革创新;立足企业、群众需求,多渠道收集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各责任部门逐项改进落实,切实提升各方对营商环境改进工作的获得感;充分发挥经济特区、自贸区、自创区、综改试验区等多区叠加优势,结合厦门实际,多研究、多探索、多创新,针对制约改革的阻力和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推出更多改善营商环境政策举措。

招商引资是厦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举措,是厦门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事关产业集聚、经济转型升级和城市发展后劲,厦门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戴乐生说,尤其今年以来,厦门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要求,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把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实,聚力奏响抓招商促发展的最强音,以招商引资的大突破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

近两年,厦门引进了壳牌、中航锂电、华为鲲鹏、神州优车、趣店融资租赁、瑞幸咖啡等知名企业。2019年1-9月境内招商引资注册资金完成2120亿元,注册企业11713家,已完成年度计划2000亿元的105.9%。厦门市委、市政府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倾情作为,坚持用心用情服务招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贴心周到的服务展现厦门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形象。

厦门市今年1-9月GDP增长8.1%,同比大幅提高0.5个百分点,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好于预期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姚志萍介绍,厦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际使用外资、财政总收入指标增速位列全省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指标增速位列全省首位。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厦门是首选的网红打卡城市。人民网微博小编梁冠群说,“这次来厦门,我见到厦门从高颜值到高素质的变化,厦门给我的感觉,以前是‘小清新、文艺范’,现在是‘智能化、黑科技’。”在“筼筜夜话”主题沙龙现场,各网络媒体记者代表纷纷点赞此次厦门行,在厦门度过了一个独具特色的记者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