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互联网举报辟谣平台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网”为媒 服务为先——福州市委网信办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贡献网信力量

2020-11-03 11:24:23 作者:福州市委网信办 来源:福州市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林锦星   我来说两句

2020年10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从年初开始筹备到峰会圆满落幕,福州市委网信办在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始终紧绷思想之弦、责任之弦,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力以赴,丰富权威的新闻报道和精彩纷呈的新媒体产品形成叠加效应,展现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精彩实况,牢牢占领了网络舆论主阵地,圆满完成峰会相关工作任务。

提前谋划早布局 有序做好宣传造势工作

为实现良好的传播效果,前期的策划至关重要。2020年1月开始,福州市委网信办多次与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中央级网络媒体沟通,结合峰会主题,精心组织策划,拟打造一批有新意、有深度、有高度的融媒体产品。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日报等市属媒体提前策划报道选题,元宵后开设专栏专题,持续报道峰会组织、筹备、进展情况,并通过今日头条、抖音、微信、微博等平台推送相关消息,带动社交媒体同频共振,实现立体传播、无缝传播和全球传播。

媒体APP和政务APP同时发力,做好宣传造势工作。2020年1月,福州市委网信办对接“学习强国”福建频道开辟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专栏,集纳式报道峰会有关新闻,同时设计有关峰会主题的“每周答题”和“专项答题”若干期。峰会前夕,福州市委网信办协调福视悦动、掌上福州、华人头条、榕城通、摇工作、e福州等客户端发布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机海报。

此外,福州市委网信办积极协同峰会综合组、分论坛组、对话未来组等召开新闻策划会12场;在春节前制定完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宣传组组织工作方案》《峰会突发事件新闻应急预案》《舆情监测及应急措施》等方案;持续与各级合作媒体及相关团队进行沟通,细化各个项目的预算和招投标工作,单一来源采购项目4个,竞争性磋商项目5个。

团结协调各部门 保障峰会报道顺利进行

举办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今年党中央交付给福建省委、福州市委的重大任务,也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福州面向全国的高规格亮相。峰会期间,共邀请了73家境内外媒体421名记者,以及100多名新媒体平台采编人员参加宣传报道工作。三天会期中,我们从一场场网络直播、一个个交互产品中见证了一项项新技术惊艳亮相,一场场论坛对话碰撞火花,一个个签约合作握手达成。

一篇篇精彩报道,凝聚了创作者的汗水,也少不了背后为媒体提供服务的“后援团”。福州市委网信办与新协处、外宣处、版权处等部门相互配合,团结一致,高效做好峰会证件名单收集、证件发放、来宾食宿安排、采访对接等工作,保证了宣传报道的顺利进行。

融媒体产品成倍增长 宣传报道成效显著

新闻宣传质量直接影响峰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本届峰会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腾讯、网易、新浪、东南网、海峡网、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新闻网等各大主流媒体前集思广益,重策划讲创新,开设了主论坛、活动直播、嘉宾访谈、分论坛、融媒体产品等近百场的策划会。融媒体产品更加丰富,制作短视频、H5 产品、互动游戏、慢直播、手绘动漫、VR直播、图解等各类融媒体产品3000余个,数量是第二届数字峰会产品总数的5倍,点击率累计超1亿多次,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式、提炼式、展望式宣传。

根据峰会办会“永不落幕”要求,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州市委网信办与抖音合作,从2019年以来常设“数字生活dou出彩”话题,目前累积话题阅读量已达60.9亿次。

今年是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意义重大。福州市委网信办配合市委宣传部整合全媒体渠道,进行多媒体联动、跨平台融合、精准性传播,充分展示了峰会的盛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数字福建20年的建设成效,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