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互联网举报平台 > 工作动态 > 正文

莆田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刘建洋对全市网信工作作出批示

2021-02-10 08:07:25 作者:莆田市委网信办 来源:莆田市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林锦星   我来说两句

2月7日,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刘建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作出批示。

刘建洋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网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网络宣传、推动信息化发展、应对网络舆情、维护网络安全,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守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进一步凝聚网络治理合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我市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桂芳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主题主线网络正面宣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关于“保护好湄洲岛”的重要嘱托,推动党的创新理念入脑入心。疫情防控、服务发展方面成效明显,网络舆情平稳有序,网络空间清朗安全,成绩值得肯定。

新的一年,全市网信战线要接续奋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网信工作能力,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服务“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木兰溪治理、保护好湄洲岛等主题,凝聚网络治理合力,有序推进网络舆情应对,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全面提升网上宣传实效,注重讲好莆田故事,汇聚广大网民的磅礴力量,为谱写新时代美丽莆田建设新篇章打造积极向上、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再出发,再用力,再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晓斌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庆模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公安局、市通管办、仙游县委网信办、荔城区委网信办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莆田市委网信办部分委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班子成员、驻莆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各县区管委会网信办主任及市委网信办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保护好湄洲岛”的重要嘱托,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及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刘建洋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网信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全市网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和“保护好湄洲岛”的重要嘱托,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政治统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强化监管、坚持系统推进,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注重讲好莆田故事,为谱写新时代美丽莆田建设新篇章提供强大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林庆模在会上强调,全市网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长期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刘建洋书记对网信工作批示精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强化政治建设,突出主题宣传。二要服务中心大局,突出氛围营造。三要整合工作资源,突出机制建设。四要提升管理水平,突出网络舆情处置。五要坚守网安阵地,突出网络监管。六要打造网信铁军,突出队伍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